春色浮寒瓮

杂食,道系写手,写文自娱,不混圈,不撕逼。

【叶王】鹤立鸡崽子群 (上)

丹顶鹤叶修x公鸡(崽儿?)王杰希

*副cp土味情话大佬秋弟弟x打鸣小能手公鸡崽子黄少天

*东北话乱入

*第一次发文 不喜绕路  别太认真

*ooc 私设如山

叶修是只鹤

真·丹顶鹤

小时候和弟弟叶秋被一对乡下老夫妇当成野鸭捡回了家,一直跟鸡崽儿养在一起。时间久了,老夫妇越养越觉得不对劲。这野鸭子….怎么越长毛越白呢??直到叶修和叶秋头上逐渐长出红色的冠……

“老头子,你快来!咱家养的这哪是野鸭子啊,这不是鹤吗!你瞅瞅那冠子!”

“哎妈,还真是,这不丹顶鹤吗!咋整啊!”

“咋整?养着呗,还咋整。鹤可吉祥着呢,还能炖了啊!”

“那得跟原来那群鸡崽儿分开养吧,要不等长大了不还得叨死几只啊。”

于是那天,叶修和叶秋,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单间的,窝。

老夫妇白天把叶修叶秋放出去玩,老奶奶会摸着他们的头告诉他们注意安全,别被打猎的打了去。而傍晚,他们俩自己知道回家。老夫妇会在他俩回家之前把鸡都赶到窝里——恩,为了避免那十几只鸡崽子被叨死。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,一批又一批的鸡崽儿就那么长着。

“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,让不让人睡觉啊!”叶秋从梦中醒来,气得直跳脚。

“还没习惯啊,公鸡早上不都打鸣吗。那小鸡崽儿刚学会打鸣,可不得练练吗”叶修瞥了一眼智障弟弟叶秋。

“那只鸡也太吵了吧!从早到晚打鸣不停!它娘是谁,我找她说说去。”叶秋依然忿忿地说。

“他娘?喏,锅里那就是啊,老夫妇儿媳妇坐月子,昨天刚炖的。”叶修抬了抬眼皮,转头叨了根草,叼在嘴里。

“合着刚没了娘啊…那叫就叫吧…”

一个礼拜后

“我靠!还没完啊!它娘都死了一个礼拜了!”叶秋又一次被吵醒。

“确实是有点吵了。”叶修扑棱了两下翅膀,飞进了鸡窝。

真·鹤立鸡崽子群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鸡崽儿们虽然都知道隔壁住了两只鹤,但叶修兄弟俩一直懒得的搭理这群鸡崽儿,所以一直也没什么交流。看着叶修那尖嘴,那长腿,鸡崽儿们有点害怕了。这时,一只毛色不错,稍微大一点的公鸡不动声色的向前挪了挪,把余下的鸡崽儿护在了身后。叶修看着眼前这只,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的鸡,陷入了沉思。

你瞅瞅这眼睛,是咋长的啊?白瞎这毛了,还有这尾巴,你瞅瞅,再长长肯定好看,就是这个眼睛……

就这么对峙了好几秒,叶修才想起来正事。

“啊…没什么事,我就想问问,那只从早到晚都打鸣,从来不停的鸡是哪只?”

一阵叽叽喳喳过后,一只鸡崽儿被挤了出来。

哟,长得还挺好看。

“我,怎么了?别人想听我打鸣都不听不着呢,人家别的鹤都叫,你还从来都不叫呢!”黄少天心虚,但是嘴上不饶人。

叶修轻笑,这鸡,是真傻还是胆儿大啊……哥不是不会叫,只是懒……

“没什么,稍微小点声,吵到我弟弟睡觉了。”叶修扑棱了两下翅膀,又飞了回去。

叶秋困得无精打采,他看着叶修“交涉得怎么样?”

“凑合吧,那只鸡,挺好玩的”叶修轻笑

“哪只?打鸣的那只?还好玩?逮到机会我非得叨它两口!以报我无法安睡之仇!”

叶修又笑“不是,是那只大小眼儿的…”

明明自己也没厉害很多,却一心想着保护身后的鸡崽儿。

真有意思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4)